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遺棄小動物如換衣服

生兒育女,子女長大後會自己照顧自己,有人性的子女還會回饋父母養育之恩。養小動物就完全不同了,他們終生都是隻長不大的孩子,終生需要主人照顧。

虐待小動物,是自我價值極低的人所為,自我價值低至接近無能的人才會欺凌弱小,遺棄小動物,與虐待無異,讓無法覓食的貓狗自生自滅,等同謀殺,是慢性謀殺,讓牠們慢慢受盡折磨之後才死。


我家客廳沒有沙發,因為養了四隻貓,我家都是貓尿臭味,因為貓咪沒有被閹,發情時會叫春,到處撒尿。貓咪叫春時會發出叫聲,你能不能當牠唱歌?我們沒有把貓閹割,因為被閹割的貓仔只活了十一年,而且最後那幾年是活得非常不健康的,所以後來的貓女全部沒有閹,其中兩隻已經十幾歲,一隻可能有二十歲了,仍然很健康。我不相信貓專家說的閹割好處,因為我看到的並非如他們所說。

小動物老了像老人一樣會生病,很多人就在這時將牠們丟掉!小動物帶來的快樂全部接收,當牠們老了生病時,或者當主人不再需要牠們時,便將牠們遺棄,是人還是畜牲?或者如不如畜牲?

大丈夫,為眾生,不是遺棄眾生。我們現代人遺棄父母、遺棄伴侶、遺棄子女、遺棄好朋友,遺棄小動物有何希奇!

狗狗視主人為領袖,因為主人總是有辦法找到食物,狗是強烈團體慾的動物,忠心不二,而且牠們很易滿足,如何容易?只要能與主人一起就滿足了。

貓是沒有團體慾的動物,像個獨行俠,不容易產生感情,如果主人愛貓,牠也會變成感情豐富的動物。

在大自然中,小動物的生命本來是很簡單的,貓只有食慾與性慾,狗比貓多一個團體慾,牠們的一生就為這些簡單的要求而活,當人收養了牠們之後,牠們的生命本來應該是更簡單的,因為一切有主人安排,包括牠們的生命與快樂。

一切生命皆菩薩,我今天有如此快樂,我家的貓貓也教我不少,牠們教我當下,牠們教我放下,牠們教我愛,牠們天天在說法,為什麼會有人捨得遺棄菩薩?

結婚前要考慮,婚姻是一生的承諾,不能輕易放棄;生兒育女前要考慮,養兒一百歲,可能要長憂九十九;為人子女無需事前考慮,必須報答父母養育之恩;養寵物前必須考慮,牠們是永遠無法自己照顧自己的子女啊!什麼都遺棄,我們還有什麼剩下來?

仁者,為眾生。寵物豈止是眾生,牠們猶如子女,豈能遺棄!牠們老了,生病了,要離世了,猶如父母老了,豈能遺棄!

現代人都是學會了放下!放下對自己沒有利用價值的東西,難道這是活在當下!

今天在路上看見一個【拯救遺棄寵物中心】,有個助養遺棄動物計劃,有意思。

遺棄動物與孔子的論語何干?現代人物質豐富,心靈空虛,無情卻又要結婚生子,結完婚又要離婚,生完子又要分離,當無婚可結無子可生時,將無情發洩在弱小動物身上,其本質就是無情,無情的本質是自我,自我的本質是不仁,目中無人,目中無眾生。

沒有資格結婚的人要結婚,沒有資格生兒育女的人要生子,沒有資格卻要養寵物,最後全部遺棄之。

有這樣的一個歪理,說愛護小動物的男人最可依靠,有人甚至因此而下嫁之,這個道理在古代也許是對的,可是現代卻行不通,現代人一切唯價值,當那隻小動物能帶來歡笑時愛之,當不再有利用價值時棄如敝屣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兩樣,都講價值,價值完了,關係也完了,用完就丟!

一個容易拋棄親人的人,是靠不住的,如果他/她今天能忍心拋棄父母,明天就是你,後天就是兒女。反過來說也是一樣,一個隨便拋棄寵物的人,今天可能因為專家說寵物對孩子不好拋棄之,明天也許輪到你。

以前的人容不下外人,現代人連至親也容不下,因為我們沒有仁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