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什麼是氣

幾年前學了幾堂氣功,採氣時雙手感覺真的有氣,將雙手互相吸引,是我第一之認識氣功的真氣。

幾個月前我練習瑜伽一個動作時,雙手氣機強烈發動,這種氣感大概就是練氣的所謂氣機發動,感覺非常強烈。

之後我開始研究經絡,終於開始了打坐生活。

氣的物質,至今未能被破解,也許永遠不會有破解之日,因為世上不是所有東西都是可以用肉眼看見的。由於它不能被肉眼看見,於是現代科學當它不存在,今天現代科學已經承認了經絡,卻礙於眼不見為不存在,至今不認識氣。

今天聯合國已經接受了經絡穴位,針灸已成國際醫學,九成西方醫生相信經絡的存在,因為已經通過了科學實證,可是香港有一半醫生仍然否定經絡,人家西方科學家都已經用儀器檢測證實了穴位的存在,香港人身為華夏子孫,竟然否定老祖宗的智慧,也否定西方專家的實證,令人難以致信,大惑不解!

經絡是一條一條的通道,十二經脈加上奇經八脈,共二十條經脈,每條經脈有很多絡脈,這些通道遍佈全身,有什麼用?它們就是氣的通道,經絡等於管道,氣是在管道上流通的東西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