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智慧與知識

智慧與知識,是【此刻快樂終生快樂】的必備條件,可是很奇怪,現代人的學歷越來越高,智慧卻越來越低,現代讀書人每日讀十幾個小時書,讀了十幾二十年,可供利用的知識卻少得可憐,甚至連日常生活所需的常識也不懂,所以現代人此刻只有痛苦,終生只有痛苦。

所以我說,現代學校教育教的只有一件事----教放屁,教學生用咀巴放屁,讀書越多,放的屁越高深。

智慧與知識,必須是令人走向快樂的,可是現代教育,十幾二十年的時間,所教的東西絕大部份是無用的,生而為人必須懂得的事情,卻沒有教。很簡單的一個問題,每個人都有一個大腦,我們的人生就靠這個大腦主宰,可是為什麼我們的學校並沒有教這個做人必須懂得的大腦呢?不懂大腦的結果只有一個----無腦。無腦就會變成低智慧低知識,生活就變成痛苦的事。

為什麼會抑鬱症?大部份的人都難逃抑鬱,我們對它的真正成因卻一無所知,它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喜悅憤怒與驚恐三兄弟,可是學校教育卻一味教小朋友喜悅,結果學生後來只得抑鬱,因為喜悅過度就只有抑鬱。

學校教育沒有教,你必須自己教孩子,不然他們遲早也抑鬱。喜怒哀樂驚五情、食慾性慾團體慾三慾、自我與超我、意識與潛意識,我們的教育好像沒有教吧!如果你不把孩子教育好,隨便一樣就可以成為你孩子的主人,終生牽著他們走,讓他們像奴隸一樣痛苦活著。

幼稚園小學中學不說了,談一談大學教育吧!我讀得書少,只在公開大學完成了一科課程,平均分還拿了七十多分,不錯吧!可是那些功課,那些考試,全是別人的東西,這本書引用幾段,那本書引用幾段,將它們用自己的文字連接起來,就變成我的東西,實際上全是別人的,將別人的東西東抄西襲,就是大學教我們的教育。我想請問一聲,既然都是別人的東西,為什麼要交功課?為什麼要考試?看過了就成了,拚湊在一起不是我的東西,也不等於我學懂了!只是砌圖遊戲而已!浪費學生幾年的青春,浪費家長每年高昂的學費

到了最後,砌圖砌得好的只得一紙證書,學到了智慧嗎?學到了什麼知識?這張證書在1980年代之前還有點用,那時讀書人少,證書可以用來做高職位,更可以欺上瞞下,現在行不通了,高級證書上了高位,可能死得更慘,因為沒有足夠的智慧與知識支撐,又無法隱瞞,爬得越高很快跌得越低。

現代資訊發達,已不能像以前那樣上面的人亂說也算數,有料無料一上戰場便現形,最顯明的莫過於現代高官,一埋身肉搏即見光,處事智慧是零,甚至反智慧來個負數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