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現代情緒治療

一個月前我參加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瑜伽教練課程,嚇了一跳,習慣了,也不會覺得太失望。

瑜伽的意思是心身合一,可是我在那個課程裡面,連心身合一的影子也沒有看見。這家瑜伽中心的創辦人好像是個禪師,可是他們在引導學員冥想時用的是西方的催眠法;而瑜伽體操與健康舞差不多,只是個有氧運動;他們還拿藏密的三脈七輪來亂吹,說瑜伽體操也刺激七輪的氣場,瑜伽什麼時候跟藏密合一了;還有個某印度瑜伽棍申請了專利的二十六式高溫瑜伽,據說可以減肥,全球開加盟連鎖店,扭曲國粹,無本生利,高溫能不能減肥以後再跟你分解,38℃至42℃的高溫肯定要令人躁狂,如果我在現場,我想到的是不如死去!

瑜伽本來是個有效的情緒治療方法,可是今天的瑜伽,變成了體操運動,冥想變成催眠,為什麼會如此呢?全球西方百多年,瑜伽也不能倖免,禪修到了西方,變成了口頭禪,再回傳東方。瑜伽還不是一樣,九流瑜伽棍到了西方一看,與當地健身潮流一給合,變成了體操形式的持續有氧運動,然後再來一劑即時見效的催眠,即時減壓,令人上癮,於是可以大賺其錢。

如果瑜伽是這樣,你認為今天各種各樣的情緒治療方法會如何?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