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天道自然

老子曰:【道法自然】!一切皆自然,何來宗旨?

有宗旨便容易有所執著,但是政府規定會社必須有宗旨,於是我們也來定個宗旨----【傳承華夏教育,傳承自然教育】。

西方教育釋放自我,目空一切。中式教育以超我牽制自我,比西方教育好得多。華夏教育是自然,即佛說的當下,該自我時自我,該超我時超我,而且包容自我與超我之間的無限灰色地帶。


自然之道,有很多法則,學習的法則,是【學而時習之】。學習為何?孔子用五個字就講完了,真正懂得學而時習之的人,本身必是個天才,他們的子女也將是個天才。

自然之道,有個妙用法則,是【適用則進,少用則退,不用則廢,濫用則廢】。情緒有喜怒驚,大喜大怒大驚,無喜無怒無驚。大喜過後必成無喜,無喜則抑鬱,是典型西方文化。

無驚則濫殺,無驚是美式文化,是古希臘的教育方法,勇者無恐懼,保家衛國上戰場殺敵時是對的,可是美國人執著無驚不效,一路殺入阿富汗伊拉克,國內則盛行校園暴力,欺凌弱小。

自然之道,有個身體使用法則,也是【適用則進,少用則退,不用則廢,濫用則廢】。肌肉適量運動身體健康,少運動肌肉萎縮,不運動腎虧,過量運動也腎虧。

骨頭一樣,適量運動硬淨,不運動骨質疏鬆,補鈣是補不了的,別盲目相信醫生,他的工作是賣藥而已。

大腦也一樣,適當使用必是天才,少用必成地才,不用必成蠢才,濫用是最愚蠢的才。通常聰明人不喜歡適當使用大腦,所以我們都成了地才與蠢才。

在眾多錯誤使用身體之中,最嚴重的是濫用大腦,造成大喜大怒大驚。大喜大怒大驚,中醫說喜傷心,其實大喜大怒大驚皆傷害心臟,令人心臟病;傷害血管,令血管硬化閉塞爆血管;傷害免疫系統,令免疫系統不能運作,細菌病毒如入無人之境;傷害神經系統,令神經細胞死亡神經衰弱;傷害經絡系統,令經絡閉塞;傷害消化系統,令消化器官終日疲於奔命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