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仁的宗教

宗教有幾種?宗教分為兩大類,一類是仁教,另一種是自我教,有些宗教是介乎仁與我之間。有些宗教是仁與我的教義互相衝突的,它們兼有仁的教義與自我的教義,這些宗教在太平盛世時是導人向善的,當吃喝玩樂不足夠滿足需要時,自我的教義被高舉,就可以神的名義向非本教徒入侵。這些自我教義排位極高,都排在最高處,仁只是茶餘飯後,祈禱拜神時的最後一句,我最記得教宗每年的新年祈禱,他們叫做彌撒,最後就是祝願世界和平,因為它是最後的,最不重要的,所以世界永遠沒有和平。


華夏文化,是分分秒秒祝願世界和平的,所以中國經歷秦漢唐宋元明清,經歷每個朝代的成住壞空,還是要統一的,因為大家都想要和平。華夏文化雖然末落,與西方民族相比,現代的中國人仍然是相對善良的民族,中國人的善良,即使到了末法時代仍然殘存一點,不過快完蛋了。

佛教傳到不同國家成為不同的佛教,傳到中國,成為大乘佛教,大乘,我的理解是大仁。傳到東南亞的是小乘,還有點仁,傳到西藏是藏密,與西藏文化結合,變成神神秘秘的密法,傳到日本是東密。後來日本、西藏及東南亞再將佛教傳入西方,西方又反傳回來東方,究竟變成個什麼樣子了!所以現在我想學佛習禪,也不知該到那裡學。

為什麼佛教傳到中國會成為大乘佛教?因為華夏文化本身就是個仁的文化,是誰將仁變成華夏文化?是孔子。

以前的中國人不需要有宗教信仰,卻處處為人著想,因為仁的思想根深柢固,一言一行我們的祖先都會先為別人想一想,現代中國人就不同了,因為學了西方思想,而且很多人對中國文化有抗拒之心,一切言行只需為自己。

據我觀察所得,現代的虔誠宗教徒對人的友善程度還不如以前的文盲。華夏文化,行住坐臥,一天二十四小時,包括睡眠時,想的都是仁,現代教徒,祈禱拜神時只有最後一句祝願別人,其餘的時間全是要神靈保佑升官發財,子女高中,一日二十四小時,為人著想的時間有多少?

什麼是仁?什麼是為人著想?舉個例子,很多學校有免費游泳班給學生參加,這是不是在為學生著想?兩年前有個中學生參加學校游泳班時浸死了,不是即時發現的,如果即時發現,也許會有救,那麼為什麼死了才被發現?一個教練對十幾二十個學生。這個學校的游泳班是為學生著想的嗎?絕對不!如果真的為學生著想,有兩個方法,一是將資源多撥一些給游泳班,多請教練,與學校資源相比,【只需很少錢】,另一方法,假如是真的資源不足又無法籌措,不如不辦游泳班,明知教不好的不如不教,不要裝模作樣。

連學校也是這樣辦教育的,我們中國人的仁心都到那裡去了?被狗吃掉了!可以找回來嗎?非常困難!因為要沿著中式教育往回找尋,一直回到二千五百年前,而要將方向由西改向中,首先要丟掉西式自我思維,這實在是難極了,西式思維是發達的捷徑,你看西方這麼發達就知道了,誰不想發達捷徑?所以難!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