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減壓

有次在長途車上與身旁一位略肥中年女士聊天,令我非常感慨,她說以前身體很差,後來吃中藥再加上每日四五個小時運動,身體好多了,她以為這就是健康,我看一看她畸胖的身型,再問一問她的血壓,上壓100左右,下壓六十多,是嚴重的血氣不足,血壓低,她的健康是靠中藥,再加上每日幾個小時的運動來維持,我跟她說情緒也影響著她的血氣,她就是不聽,她以為足夠了,她已經滿足了,因為她曾經上壓70mmHg,是垂死邊緣。她既然已經心滿意足,我唯有祝福她,不便多說,以免令人討厭。


這位女士最大的問題,是躁鬱,她一天運動幾個小時仍略胖,上下壓的距離只有三十幾mmHg,血氣仍差很遠,肯定是情緒主宰了她,成為情緒的奴隸。很多經常運動的人,大概也有相同問題,沒有根本解決情緒問題,有些人是運動的時候靜了,另一些人是運動時也靜不下來,靜必需是行住坐臥皆靜中,如果運動時靜一靜,過後又躁狂或抑鬱,如何減壓?

今天人類的最嚴重問題,就是用眼睛看世界,而不是用心看,用眼睛,看見自己做了運動就算作了交待,對得起自己了,卻從來不用心看,不知情緒為何物!由於心靈瞎了,於是不識尋找心靈躁鬱的根源,也不去尋找令人常靜的方法。

今天我們最嚴重的問題,是去中學西,幾乎全盤西化,將華夏先人的智慧通通抹掉,學西方人運動,學西方催眠減壓,西方瑜伽是教練催眠引導學生入靜的,今天已經回傳東方。今天連太極養生功也有音樂伴奏,實際上是用音樂去減壓,音樂一完,壓力很快便回來。今天的人很奇怪,跑步時眼看顯示屏、耳聽耳機、手拿手機、鼻聞香薰,不知道口裡有沒有口香糖?

很多人精神壓力大令身體有毛病,第一件事便想到運動,也只想到這一件事,當中有些人會付諸行動,可是運動帶來的減壓結果強差人意,其原因很簡單,一般運動只能提升局部血流,對情緒的降低極為有限,甚至有反作用。

最後,還要向大家提出一個質疑之心,末法時代,很多所謂減壓導師都是沒法大師,他們自己都沒有辦法減自己的壓,所謂減壓,流於表面,很多減壓方法甚至是不減反加。

人生不可迷信,必須懷著一顆質疑的心去審視你的人生,勿盲目相信專家,包括減壓專家,我連專家也沒有資格,所以我說的話你必須要質疑。

減壓功的功效是可以量度的,有效的減壓方法,通常有以下結果:
.令血壓低的人血壓上升
.令血壓高的人血壓下降
.令上下壓距離逐漸拉闊
.令安靜心跳率逐漸下降
.令呼吸頻率逐漸減少
.令胸式呼吸轉為自然的腹式呼吸
.令相貌變年輕
.令容顏有光澤
.令肥人減輕體重
.令皮包骨的人增加體重
.令各種慢性疾病奇難雜症好轉甚至不藥而癒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 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