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心靈科學

心靈科學,我的網站用 SUM 做代號,因為我沒有辦法找到一個英文詞語可表達。可以說,西方科學並不了解心靈,西方的心理學,最多也只能到達潛意識範圍,有人將自主神經活動列入無意識,卻不知道有個超意識的存在。

西方心理學,對潛意識的了解也不足夠,都是些表面的東西,不知道那個西方國家的大學,搞了個靈魂學,以西方文化不求心靈實證的心態來看,靈魂學是註定失敗的。由於對潛意識的了解仍在表面認知的階段,為了求得更加表面的知識以應付人類不斷增加的精神病變,十幾年前興起情緒學。


心靈是個需要實證的東西,不求實證,結果情緒學也走向錯誤的方向,將情緒當作敵人來看待,教人對抗負面情緒,情緒是人類的內心反映,何來正面負面?上天是不可能為人類製造負面的東西來害我們的,所有天賜的東西都是對人類有用的,人類才會創造害人的東西的。

於是各種各樣的情緒治療法及輔導法,也必然地走向與情緒為敵的方向,千方百計去陷害情緒,令人類墜入萬劫不復。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所謂正向心理學,過去幾十年它以不同的名字出現過,如積極心態、樂觀心態、快樂心理學等,其內涵就是教人事事追求喜悅,當負面情緒出現時,想辦法令自己喜悅,把負面情緒打倒,追求永遠活在喜悅中,可能嗎?三歲小孩都知道是不可能的,可是上至心理學博士教授等專家們,下至坊間賣菜婆,無不受這種扭曲情緒的治療方法所害,現在世人都只知道要喜悅,不知道上天是要人類經歷喜怒哀樂驚。

西方文化,喜歡與人為敵,朋友只屬於有共同利益關係時的弟兄姊妹,當利益有所衝突時,即形成團體對抗非我族類,習慣了對立的文化,是找不到大同的。從醫學角度就可以看出這個道理,西方醫學,總是在找尋對付病徵的方法,中醫卻尋找合作,身體有毛病,把那個病根治好,用的是固本培元的方法,而不是把它割掉。

對人也一樣,西方文化,看不順眼的民族,把它剷除,華夏文化,求同存異,把它同化。華夏文化,在處理情緒方面,是幫情緒找尋病根,假設情緒是個人,他有病,我們想辦法幫他找到病源,對症下藥,而不是教他不要理會病源,去找尋喜悅,用喜悅覆蓋病源吧!

心靈科學,心靈有病,必須回到心靈醫治,而不是去醫治病徵,一條在上游流出污水的河,必須到上游找出原因,別在下游搞什麼污水處理,這樣只會耗盡你的精力,令你早日神經。

西方沒有心靈學,東方有嗎?幾千年前就很盛行了,在古印度及中國,很多人專門研究心靈學。心靈科學,其實我不太懂,只是看見了表面,又學了一些現代科學,於是將心靈科學,用現代科學來向大家解說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