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人生所為何事

中學生時代,我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,思到現在,才好像有點頭緒,卻總是做不到,真慚愧。

有人看過我在網站上胡說八道,說我是學佛學道之人,我連忙否認。多情是佛心,佛本多情,佛是個情痴,要普渡眾生,生存就是為了眾生快樂,我這個自私的人,只為自己,沒有資格學佛。至於道,道法自然,我強求名利,一點都不自然。

二十幾歲時,我對人生有這樣的看法,賺錢買樓,然後結婚生子,以為這就是人生。很多人都有樓結了婚生了子,卻不見得快樂。

四十過後,沒有錢沒有樓,我想學曾蔭權,天天想退休。

悠悠匆匆,轉眼已經大半生,人生所為何事?原來不只我一個人在思索,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生為何,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生為什麼!

未有錢的人以為有錢人很快樂,很多有了錢的人都知道,有錢,不外如是。

未有名的人以為有名氣很快樂,很多出了名的人都知道,出名,不過如此。

蘇東坡說:【蘆山煙雨浙江潮,未到千般恨不消,及至到來無一事,蘆山煙雨浙江潮。】

前幾天看見一個武術門訓,學武頭四件事:【愛國家、愛人民、尊師、愛父母】,真能做到這幾件事的人,是絕對不會覺得空虛的,這些人活得有意義,一生為眾生忙個不停,終生快樂。

人生所為何事?為天下蒼生!不止為人類!

蘇東坡還有一首悟道詩,跟大家分享一下:【橫看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,不識蘆山真面目,只緣身在此山中】。蘇東坡說的真面目是指人類的本性,人類的本性,就是【為天下蒼生】,我們之所以不識蘆山真面目,因為我們都沉迷在山林裡面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