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減壓篇

神光在河南打坐修禪定多年,非泛泛之輩,他到嵩山少李寺尋找達摩祖師,砍下自己的手臂向祖師求道,就是為了要知道減壓法門。他問祖師,此心不能安,如何安心?

安心法門,自古以來東方西方都想找到,然而東西方對安心向兩個相反的方向走,東方的華夏民族及印度,專門研究禪定,走鎮靜神經的路線,西方民族,走的是令神經興奮。鎮靜神經,令心境平伏下來,是安頓心靈的有效辦法。令神經興奮,用喜悅覆蓋一切,很明顯是錯誤的方法,等於是服用興奮劑,本來是不需要我解釋的,可是末法時代,人人都向西方叩頭跪拜,學習西方安心法門,人人吃興奮劑,卻不知道有問題。

華夏安心法門,是減壓;西方安心法門,是加壓;華夏減壓法門,後來又演變成加壓的中式法門,今天的香港人,中式加壓法門墊底,外加上西方喜悅法門加壓,壓上加壓。今天的香港人,是富裕世界中最痛苦的人,非洲餓民因為沒飯吃痛苦,香港人因為吃得太飽而痛苦!

香港人在順景時都以為自己很快樂,快樂不快樂,量一量血壓就知道,我不是血壓專家,沒有錢做科學研究,如果有,我可能會量一量大陸人、香港人及西方人的血壓,其實不用量也知道,香港人的血壓可能是最高的。

何謂安心?將心安在一處,不讓它亂動。

出生時,嬰兒的心安在母親處,兒童期心安在讀書成績,讀完書後心安在畢業證書,工作時心安在老闆處,這一切的安心其實就為了一件事,吃!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