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當顧他文化遇上排他文化

痛苦的香港人,既承襲了祖先遺傳下來的顧他文化,又想成為一個西化的人,於是中華文化的顧他,分分秒秒在跟西方的排他文化在內心爭鬥。

父母親老了,既要顧他,不能像西方人般遺棄父母,又要顧著自己及時行樂,於是紛紛將父母送去安老院,中國人老了,想天天見見自己的兒孫,送去安老院,不抑鬱才怪。



夫妻不和,既要維持家庭合一,不能像西方人般輕言離異,又討厭另一半,於是天天作困獸鬥,直至有一天有人拿起菜刀亂砍。共對難,分也難。西方人是很乾脆的,不合則離,離婚只是搬屋般簡單,原屋住的連屋也不用搬,只需另找個性對手便行了。

顧他的人,事事為人著想,排他的人,事事為自己著想。當兩種文化各走極端,又要讓它們共存一個人身上時,顧他與排他的力量互相對抗,互相牽扯,最終會將主人撕破。
從精神層面來看,香港人的精神,是富裕社會之中最躁狂的,香港人有錢,但是很痛苦,很可憐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