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什麼是佛

佛即是人類的本性,一個覺悟了的人,本性自然顯現,這個本性,名之為佛。

人之初,性本善,很多小朋友從小不吃葷,當中有些是因為慈悲那些動物,不忍心吃牠們,他們看見其牠動物痛苦時,會感同身受,這些小孩子當中,有些終生不被大人所騙,終生素食。人與動物之不同,是人類有這個慈悲心,獅子老虎食肉是不會有此心的,人類就有所不同,不過有慈悲心不一定是好事,有時反而令人傷感。人心本來是善的,在成長的過程中被大人教壞了,大人當然也是大人的大人教壞的,教壞之後,人的本性就被埋沒了,我們這些人根本沒有資格稱自己是人,因為人即是佛,佛即是人,我們不是佛,怎會是人!多情是佛心,佛是世上最貪心的人,他要普渡眾生,我再也找不到比他要貪的人,眾生何其多,如何能渡盡?

很多迷信的人連佛是什麼都不知道,連很多自以為是佛教徒的人也亂搞迷信,佛只不過是個人,拜他,只因為尊敬,因為我們要向他學習,普渡眾生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