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神愛世人≡人人平等≡不排他

小時候,我討厭中國的宗教,覺得燒香拜神老土迷信,大家都有公開談論拜神,卻不會惹來佛教道教徒的仇視,因為中國的宗教具有包容性。

中年過後,突然有膽加入教會,出身貧窮,以前是真的沒有膽量的,覺得基督教高不可攀,天主教更是望門興嘆,因為沒有錢奉獻,怕被人看不起,根本進不了教堂。幾年前,硬著頭皮加入基督教會,想半途出家,我不是經常看聖經的,但是心念卻經常有教,比起很多信了半輩子的教徒,我更虔誠。


年紀大了,經常胡思亂想,想到一些關於宗教的事情,便寫下來放上網站與人分享,近年看得比以前通透,看見基督教的一些事情,也寫下來。

2008年夏天,有人不惜冒著坐牢的風險盜竊我家樓下電箱的保險絲,每當我發表有關基督教的文章後不久,便有人以匿名電話來電【打招呼】。盜竊保險絲不是為錢,卻逃不了強盜所為,匿名電話是恐嚇,唯我獨尊,要人屈服惡勢力之下。

現在是什麼年代?是古代歐洲基督教專橫的年代嗎?今日是二十一世紀,這裡是香港。
【神愛世人】,人人平等,當高舉這個教義時,大家不分你我,若是不分你我,你信你的,他信他的,世界和平。當高舉一神教義時,其他人信的神全是假的,非本教的人全被標籤為非弟兄姊妹,於是討厭別人,憎恨異見,要將別人降服。

從歷史的角度來看,高舉神愛世人非常罕有,因為這個源自西方民族的宗教,充滿白種人的排他教義,隨便高舉一樣,都是要排除異己的。西方民族是世上最自我的民族,只有我,目中無人。西方民族源自歐洲,現在遍佈半個地球,因為自我強烈,侵略性強,所到之處,能殺的殺,不殺的封為奴隸,然後佔領別人土地,南美洲、北美洲、澳洲、非洲,大半個地球都被西方民族佔領了。

民族性可以改變嗎?現在西方人好像沒有侵略別人,他們還提倡自由、民主、種族平等、人人平等,是不是已經改變了?發夢沒有那麼早,現在西方的民主、自由、和平共融,全是表面的粉飾,一個自我強烈的民族,是不可能人人平等的,現在只是還有足夠的吃喝玩樂,剩下來的,暫時與非本族分享,暫停把侵略性壓住了,製造表面平等假象,當有需要時,神是無力阻擋的,而且他們可能會利用神發起聖戰,各種各樣的聖戰古已有之,十字軍東征是當中的表表者。

猶太教、伊斯蘭教、基督教信的是同一個神,在伊斯蘭經文裡面,他們的真主,就是基督教的耶和華,猶太教與基督教,更有部份共同的經。相信神創造世界的朋友,如果世界是神創造,那麼世上的人全都是神的兒女,何來你我之分?我不知道有沒有神,無法實證,我不相信也不否定,不過我相信一件事,當我們將別人排斥在外時,這個人遲早會成為敵人,今天之所以未成為敵,只是時機未到,但是心中的溫火,是狂內心燃燒著的。

我們不可能對西方人寄以厚望,因為民族性是千萬年的累積,但是我們可以寄望中國人,因為中華民族本來是個包容的民族,所以我對香港的基督徒寄以厚望,必須將【神愛世人、人人平等】向上推,成為最高價值、最高信念、最高道德,一切其它教義都必須以人人平等來檢查,拚除一切人我不平等的教義,不要執著隱藏侵略性的經文,將一切排它的教義刪除。

文化共融,我們要吸收西方文化的好處,將壞處過濾掉,用心過濾一下嘛!

我誤打誤撞找到了快樂,而且因為查無實證,我不再相信有神,因為我也找不到證據證明無神,在沒有實證的條件下,我不信有神,也不信無神,既然無法證實,我不再浪費時間再找尋,人生苦短,我要將剩下來的生命找尋一些更有意義的東西,譬如想辦法幫助心靈受創的人,這樣的一顆心比很多所謂虔誠教徒對世界更有貢獻,對人類更有意義。

愛是包容,人人平等,不分你我,任何宗教的思想行為都必須如此。

最後請大家自己思考一下,佛教於二千年前傳入中國,基督教及回教於千多年前也傳入了中國,為什麼只有佛教可以融入華夏文化?成為華夏多元文化之一,而基督教,古時候稱為景教,卻一直沒有跟華夏文化結合,而回教徒更加自成一國,如新彊的回民,永遠不肯與其他民族共存。

藏獨不危險,即使藏族也排他,卻多少受到佛教的牽制,不可傷害別人,彊獨卻是極度危險的,因為回教徒,為了一神,可以不惜一切,傷害別人便成了別人的事了!

假設,只是假設,如果今日排他性強的基督教成為中國國教,你猜我們還會不會容忍日本在東海叫囂,不派兵打他才怪,假如中國人也不再包容,世界將會如何?

宗教、民族性、歷史、哲學,是一門密不可分的學問,單學一門,就像單一神一樣,極度危險,宗教、民族性、歷史、哲學必須四科合一來學,華夏祖先更厲害,不單是四科共參,更將它們融入到詩詞歌賦裡面去。

每個民族都有他們的特性,遊牧民族為了牧養羊群,當一地的草吃完後,必須轉移另一地方,若另一個土地有別族,被迫一戰。圈養動物的民族,由於需要大量土地去牧養牛羊,必須不斷擴大土地,於是也被迫一戰。農耕民族所需土地較少,當土地不夠耕種時,被迫上山開墾梯田。

遊牧民族出回教,圈養民族出基督教,農耕民族出多元宗教。排他性也按此而生,遊牧民族最排他,所以回教也最排他,圈養民族第二排他,基督教就是,農耕民族不排他?妄想,是排第三。

回教比基督教排他,可是侵略性不一定比基督教強啊!侵略性,除了受排他性影響外,也受到慾望牽引,回教徒大多是虔誠的,念念是神,嚴守戒律,是較容易被神力所壓抑的,基督教很少虔誠教徒,今天大部份基督徒念念是錢,神是無能為力的,於是美國可以每十年之內派兵外出侵略一次,如果能源短缺,日後可能會縮短時間,經常向外侵略。

今天的人學宗教,學了排他教義,不知道所有人類都是神的兒女,再高一個層次,一切眾生都是神的兒女,這片土地,是神的創造物,我們卻為了一己貪慾去糟塌它;學歷史,沒有學識歷史的教訓,不知道歷史是在不斷重覆的,看不見自己一次一次又一之犯著相同的錯誤;學哲學,學了鑽漏洞鑽空子,用疑似邏輯去壓倒不懂哲學的人,很多律師為了賺錢,專為有錢人服務,就是利用疑似邏輯,有些有錢人犯的大案,鐵證如山,死有餘辜,卻被法律專家找到了漏洞,一個人即使有這個能力,也不可以如此為呀!有人說,你不做,有別人做,那麼就讓給別人做嘛!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