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祈禱的作用

經常看見有人在酒樓低頭閉目祈禱五秒鐘,有什麼作用?沒有!那是騙己騙人騙神的行為,五秒鐘如何能跟神溝通,別自欺欺人!

但是如果回教徒不祈禱,這個世界可能早就被人類毀滅了,回教徒很虔誠,每日祈禱五次,每次好像最少要十幾分鐘。即使在沒有祈禱時,回教徒也念念是神,他們是藉著神的力量壓著潛意識,即是所謂的洗腦,將與神無關的意念拚除,所以回教徒的物慾比較弱,假如回教徒不祈禱,物慾像西方人一樣強,世界有難了。

目前幾大宗教之中,回教徒是最虔誠的,但是如果你不是回教徒,祈禱就不一定有好結果了。我們信一樣東西,學一個方法,必須先了解它的原理,不明原理,盲修瞎練,害己害人的呀!

祈禱的原理,是以一個念頭驅除其它念頭,以一念代萬念。真的能驅除萬念嗎?當然不,念頭是永遠存在大腦的,沒有一個念頭是可以憑祈禱驅走的,只不過是將萬念暫時壓著在潛意識裡面。

懂得祈禱的人應有過經驗,具有強烈情緒的雜念是不容易被壓著的,只有淡淡的雜念才會暫時忘記,於是有些人便不斷祈禱,直至強烈情緒降伏下來為止,這個方法是對是錯?卻從不仔細思考其原理,不是所有具有強烈情緒的雜念都要被驅除的,這些雜念之所以與強烈情緒相連結,必有原因,不懂原理,盲目祈禱,終至忽視問題,將問題一次一次又次壓在潛意識,形成強大的壓力,終有一日要爆發的,到時神也幫不了你,無人能助呀!

佛家很多念經法門也是一樣,用一些沒有意義的語句重複念誦,目的也是以一念代萬念,或者以善念代惡念,也有很多佛教徒不明所以,一味念佛,對於出家人來說,這個方法當然沒有問題,在家人煩惱萬千,念佛念靜了之後,入禪嘛!禪是用來解決在家人煩惱的利器,有器而不用,一味念佛,念死了還是滿腦子煩惱啊!

對於在家人來說,念經之後,如果沒有後著,那麼是白念的經,浪費時間不單止,還可能將煩惱壓在潛意識,給煩惱蓄積力量的機會,終至情緒大爆發。

祈禱我試過,已經有幾年沒有祈禱了,現在是自然修,一切順其自然,很少刻意打壓雜念。幾年前我信基督教的時候,有過一些強烈祈禱功效的時候,我是躺在床上睡前祈禱的,實質沒有多大作用,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歷,千萬不要以為這樣祈禱就有用。原來躺下來祈禱能引發強烈的α腦波,祈禱時可以感覺到血清素以排山倒海之勢分泌出來,樂極。我已經有幾年沒有祈禱了,有問題我會用自然修法解決,天道自然,一切皆自然。

如果有一日我退休學佛修道時,也許會祈禱修證佛法道法,今天仍有很多煩惱在身,自然修行足夠了!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