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瑜伽有沒有未來

二千年前,佛教由印度傳入中國,與華夏文化結合,成為大乘佛教,幾百年後,印度佛教被回教所滅,現在完整的佛教,只有在中國可以找到。佛法傳到其它國家,與當地文化結合,都成了小乘佛教。大乘佛教先渡眾生,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小乘佛教渡自己,管不了眾生。大乘佛法由中國人發揚光大。

二千年後的今天,印度瑜伽傳入中國,如何?香港看一看,大陸看一看,沒有空到台灣,好像看不見瑜伽的心身合一,看見的都是心身分離。

有人說,現在的印度瑜伽大師是這樣的,一級瑜伽大師在印度修練心身合一天人合一;二流瑜伽師向西方出發,將瑜伽現代化,修練賺錢術;三四五流的現在都跑到中國來了。

澳洲土著有一種回力標,飛出去會飛回來,瑜伽由印度人飛出去西方之後飛回來,與西方文化結合之後,變成了今天大家在瑜伽中心練習的體操及催眠術,領導潮流。有個印度人更出賣國粹,搞個二十六式高溫減肥瑜伽,還申請了專利,如果真正的瑜伽師知道,肯定要吐出一公升血。

中國本來就有氣功、太極、養生功等,真正的氣功太極及養生功都是修練心身合一的,假的另作別論,如今瑜伽傳過來,大可以將瑜伽與華夏文化的心身合一結合,也許可以與禪修結合。可惜,我到過大陸一家由禪師開辦的瑜伽中心,教的仍是西化那一套心身分離瑜伽,心身合一,連影子也看不見,這樣下去,心身合一文化快完蛋了!

瑜伽術,佛祖釋迦牟尼也修練過,我們的祖先二千年前沒有負釋尊所望,將佛法發揚光大,今天,我們也可以修練心身合一瑜伽,同時將禪弘揚吧!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