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是人還是野獸

歐美超過一半成人這樣形容現代小朋友:【很像野獸】!2008年11月,美國一個8歲小孩子開槍謀殺父親及一名住客。這個小朋友用紙將父母打他屁股的次數記錄下來,2008年11月某天,打屁股超過一千次,小朋友發誓,一千次是上限,到了一千次,他用槍射殺父親及一名住客。事件中沒有提到過些兒,應該與虐兒無關,正常的體罰,怎可能令一個8歲小朋友殺害家人?

為什麼現代小朋友會像野獸?因為沒有家教嗎?可是說這話的人是全球最先進的西方國家呀!西方教育被現代人認為是世上最快樂的教育,怎會把小孩子教育成野獸呢?

小朋友像野獸,一點都不假,你看美國的校園暴力便可知一二,一個學生可以因為同學罵他兩句,便拿機槍回到學校橫掃校園,其它的校園暴力更不用說,現代校園,性與暴力。

現代的西方教育,將人的本能完全釋放,回到野獸時代,任由本能支配。與野獸相比,人類受本能慾望的支配,有過之而無不及,我們已經超越了一切野獸,成為慾望最橫流的動物。

談西方教育,要由古希臘開始,那裡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。古希臘人教育男孩子,由幼兒開始,教孩子勇敢,要奮勇殺敵,保護族人,為團體而戰,以團體慾引發男子的怒火,古歐洲戰士,心中只有憤怒與喜悅,毫不畏懼。

古歐洲勇士的憤怒被完全釋放,卻忠於團體族群,憤怒只用於對外,古歐洲人之所以能存活至今,就是由於這種無所畏懼的教育。歐洲人的排他本性,也因此而起,古歐洲人為了生存,很團結,向心力強,排除外族力也強。時至今日,歐洲是沒有一個大國家的,已且還在不斷分烈,國家變得越來越細小,本性難移,自我強大,容不下外族,現在連同族人也難容,心中只有自己。

現代歐洲太平盛世,人們不再需要倚靠族群生活,加上西方的放任自由教育政策,連家長也很少管束子女,讓孩子自由發展,人們似乎不再需要團體,團體慾開始淡薄,在缺乏團體慾的牽制下,人類最深層的怪物----自我,被完全釋放出來,現代西方文化,就是自我的文化。

歐洲,以美國為表表者,美國人是世界上自我最強烈的民族,美國人的自我也是全球最大的。自我強烈,是自我的感覺強烈,一切以自我為中心,不受團體約束。自我強大,即是非常自大的意思。美國人既是自我最強烈,也是最強大。

自我強烈不一定是強大的,日本也是一個自我極強烈的國家,可是他們是極度自卑的,日本人的自我是全世界最奇怪的,既扁且平,像一塊超級大薄餅。為什麼日本人會變成這麼奇怪的民族呢?他們是自我強烈,團體慾也強烈,自我與團體慾互相拉扯,令人變成薄餅。

美國人,自我獨大,因為不受團體慾的約束,進一步釋放其它本能,食慾與性慾是其一二,為了滿足食慾與性慾,他們也把憤怒情緒完全釋放,向外奔馳,尋找樂子,滿足食慾與性慾,食慾與性慾獲得滿足後,喜悅情緒也被釋放。惡性循環就這樣開始,自我→食慾與性慾→憤怒→喜悅,美國人的一生,就活在這個循環裡面。

古西方文化是以團體慾牽制自我的,憤怒的釋放,只用於對外族,當西方文明發展到上一個世紀,人們發覺無需再受團體支配也可以單獨生活享樂,加上家庭教育的縱容自由享樂,家長從小就教育孩子自由自主,於是團體慾漸漸消失,自我在無牽無掛下抬頭,憤怒也無從向外族發洩,於是隨意爆發,完全失控了。

自我的釋放,隨了受制於團體慾外,還有一個東西叫做超我。狹義的超我,即是我以外的所有其他人。廣義的超我,是一切眾生及眾死,即是我以外的一切生物及死物,真正的愛就在這裡。

歐美民族,由有歷史記載的開始就是超我淡薄的民族,由於超我弱小,無力牽制自我,所以歐美民族,從古至今都是一個自我極強烈又強大的民族。曾經有一段時間,歐洲人虔誠信神的時候,神以超我的身份牽制過人的自我。

可是最終神也敵不過自我,由歐洲幾百年前發明了槍炮開始,已經很少真正的教徒,因為槍炮改寫了歐洲歷史,歐洲人從那時開始四處掠奪,特別是對阿拉伯民族的搶掠,後來變成全球的搶掠,歐洲、非洲、亞洲、南北美洲,無一幸免。幾百年的盜賊生涯,自我的絕對釋放,神早就灰飛煙滅,無力挽救!

香港受英國統治百多年,受美國影響深遠,早已西化,早已釋放自我,上一代的如意算盤打不嚮了,很難用長輩的身份,嚇怕小朋友,除非使出比自我更大的力量,假如在一個自我已得到釋放的小朋友身上施加強烈的家長式教育,其結果可以用不堪設想來形容,走向兩個極端,小朋友可能負隅頑抗,變成比西方小朋友更野獸的人;另一個結果,變成極度驚恐的人。

西方的小朋友很可憐,被教育得像頭野獸,香港的小朋友更可憐,全球正在世界化,大家都在向西方學習,台灣大陸也不能幸免,都將步香港後塵,自我將戰勝一切!香港大陸台灣,小朋友像野獸,長大了也像野獸!

因為自我,人類都將變成野獸!視聽觸嗅味五覺、喜怒驚三情、食慾性慾團體慾、意識與潛意識、自我與超我,我們的下一代,都將陷入這些泥沼中,無法自拔。

學校教育,眾所周知,早已走上絕路,而且仍會繼續在絕路挖得更深。要教好孩子,只有一條出路,放棄對學校教育的期望,先教好自己,由自己親自教育孩子,如果你把孩子教好了,孩子本身具備自我潔淨能力,世間的污染就變成磨練了。

可是大部份世人太忙,無暇學習育兒之道,無暇親自教育孩子,將重任委託菲傭印傭。世情,還是名利來得比子女重要,還是自我比子女重要啊!

剩下小部份人,樂於尋求親子之道,可是目前世上提供的親子方法都由西方而來,很多香港人遠道前往西方取經,將各種各樣的親子方法傳來香港。如果西方有道,西方之子早就親好了,香港使用西方親子之道已經幾十年,如果那些方法可行,香港人及香港人的孩子應該是很快樂的,可是我們並不快樂啊!

教育之道,萬變不離其宗,一個國家的教育,只有一個宗,所有教育方法皆有一個中心思想,中心思想有問題的國家,其創造出來的方法同出一轍,如果一個方法不行,另一個也不會行得通,由於中心思想還是那一個,即使創造千千萬萬個新方法,中心思想從未變過,千千萬萬個方法都還是往死路去。還有什麼西方親子方法你未試過?

西方教育之中心思想是自我,是教育之最末路,我們都在朝這條絕路進發。中式教育之中心思想是以家長式的超我牽制自我,大家都知道有問題,為什麼不試一試華夏教育法?你我皆華夏子孫,華夏文化留下來的寶藏你學過了嗎?學懂了嗎?沿著中式教育往回看,就是華夏教育了!

要深入了解西方教育、中式教育、華夏教育,一點都不難,要快樂親子,根本也不難,難處在我們根本不了解教育的根源,從小到大也沒有人教過我們,因為現代根本不存在這種綜合知識,現代教育專家、現代親子專家根本沒有從原理入手,只懂得找尋教育方程式,西方思維,以為事事可以插一手,事事可以人為解決,結果創造了無數新方法,把世事扭曲。

要教育好子女,必須為他們建立好自我,現代人皆自我太強,自尊心太重,自卑感也太重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