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香港人做老闆的工不能打

中國幾千年前就廢除了奴隸制,西方好像在十九還是二十世紀才廢除,香港人老闆,卻仍舊懷念奴隸制,將打工仔據為己有,由朝做到晚。

在先進國家及城市之中,可能只有香港是這樣的,仍然有很多規定十二小時的工作,香港做保安員或看更員的工時,大部份是十二小時,那些顧主還打著優質物業管理的旗號,這個沒有人性的十二小時工作,談什麼優質!

很多其它公司規定八小時工作,可是員工通常不敢或不能按時下班,朝九晚九的工很平常。

古時艱難時期,大家可能要長時間工作才能找到足夠食物,可是香港的工時長,並非因為找不到足夠食物,是因為老闆要買超級豪宅。

一天二十四小時,除了八小時睡眠,再加上兩三個小時日常生活必須做的事情,剩下十三四個小時,如果工作要十二個小時,做人為什麼?那些保安員工作十二小時,每個月可能只有五六千元工資,在香港這個富裕社會,這種生活與奴隸有多少分別?十二小時工作回家,那有時間與家人生活?家不成家,孩子缺乏照顧,問題將在下一代身上延續。

香港人常常說減壓,工時這麼長,如何減?

香港很多人失業,為什麼不將工時縮短?讓多些人可以有工作。工時這麼長,練什麼也不能減壓。

要減壓的在職人士第一件事不是學瑜伽,是不要打香港人做老闆的工,香港老闆必然想將員工榨乾榨盡,不止於工時長,還要出一份糧做二人份量工作,老闆賺的錢就是這樣來的,員工的壓力主要也是這樣來的。

現在樣樣講法律,不知道為什麼仍沒有立法管制最高工時?聖朝以孝治天下,不知道特首是幹什麼的?人民父母官,那些政府官員不是為人民服務的嗎?立法會議員為什麼不立正法?

不打香港人做老闆的工,立即減壓。

做老闆的,如果必須要壓榨員工才能維持公司,證明自己未夠班,或者時勢已去,時哉!為何不關門大吉?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