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如何才能上天堂

神通,西方稱為神跡,現代叫做超能力,不過不是將湯匙屈曲那些能力,屈曲湯匙勉強可以稱為嬰兒級神通。

一個女人單手托起汽車的故事聽過了沒有?她用什麼力量托起汽車?人類的肌肉並沒有這種力量,這就是神通,當一個人的意念集中在一念時,神通自然顯現,這個女人是因為要救自己的孩子,汽車把孩子撞倒壓著,她媽媽心繫一念,將心中雜念全部拚除,力量就來了。

摩西將紅海劃出一條通道,帶領追隨者出埃及,耶穌也常顯神通。華夏祖先的神通故事更是無數,佛家有宿命通,眾生每一生的記憶,全部原原本本一點不漏,生生世世累積,盛載這些記憶的東西,死後被稱為中陰身,或靈魂,在生時好像沒有特別的名稱,因為我們都不認得它,一個得了道有宿命通的人,知道眾生生生世世之前的事,也知道以後將會發生的事。


未來要發生什麼事,沒有凡人證實過,不過西方也有透過催眠術令人回到多生多世之前的記憶。

另有一個故事,有科學家發現,在一個孤島上,一群猴子發現了一種硬殼果可以食用,欣喜若狂,不久之後,其它很遠的地方的猴子也都發現這種食物,是什麼原因?孤島上的猴子沒有辦法離開島嶼,唯一的方法可能是透過空氣發放訊息,我胡亂推測,意念是可以透過空中傳播的,眾生之間是可以接收意念訊息的。

如果猴子發現食物的念可以在空中傳播,人類的記憶也是一樣,而且這些記憶可能是永不磨滅,生生世世跟著載體走,佛說的業就是這些記憶。

講了很多,是為了解釋天堂,當我們死的時候,如果能夠心繫一念不退變,譬如信西方淨土的人心繫淨土,死後他便會活在西方淨土,這個跟基督教及回教的天堂原理是一樣的,當然他們是不承認的,佛最老實,最反對迷信,提倡實證,任何宗教迷信到了他那裡,他全部幫你解除神秘面紗,讓真理光脫脫的呈現。

永恆的生命?永恆的天堂?沒有天堂是永恆的,生命也是暫時的,心繫一念,終有時限,當時間一到,念力減弱,或者其它念加強,是時候投胎了!天堂是遲早要幻滅的!
神又是什麼?外面有沒有個神?沒有人知道,從來無人實證過,佛最老實,他通天地宇宙眾生萬物,他都沒有實證得到的東西,怎可信!既然無法證實,不管祂有無,既不相信有,也不相信無。但是內心的神就是有的,原理如天堂一樣,只不過是一個念,在生時可以有神,死後上了天堂也可以有神,但是要記住,是有時限的,念力強的可以住在天堂久一點,還可以住在神旁邊,念力較弱的,很快便要迷失,再入輪迴。

在生時的神,只是一個情緒結,可以說是玩弄情緒,高手也可能會發起神通的,因為一念專精,念力夠強。

神與禪相比,高下立見。神,只是在意識與潛意識層面玩,禪,是當意識與潛意識都平靜下來,意識進入超意識玩啊!其實無需分高下,只要快樂就行,當下快不快樂?如果當下不快樂,給你死後快樂一下要不要?我心急,等不了死後,如果當下不快樂,我現在就想死了!

淨土天堂、密宗,全部都給佛說完了,為什麼佛要傳不同的東西?為什麼不傳成佛之法?佛說一切法,為渡一切心,各人根器不同,譬如西藏蒙古,當地人喜歡神奇秘技,於是佛傳他們最有效練內功練拙火等方法,令他們安下心來,生生世世輪迴練習,少殺生。

譬如基督教在西方,當時人人迷信耶和華,如果耶穌告訴人你就是佛,肯定無人信,沒有人相信的東西有何用?各民族有所迷信,只能按照不同的根器,傳不同的道。
神是個什麼東西?不用問佛,只要你了解人類的大腦神經系統就已經一清二楚了,或者你可以由情緒學認識祂,人總會相信一些東西,信什麼都沒有問題,但是要認識清楚,不要盲目迷信,盲修瞎練,練了一生原來得個桔,上不了天堂啊!

我的根器這麼鈍,神佛都沒有用,找來找去,對我最有用,令我更快樂的東西是禪修,因為當下就有快樂,不需要等到死後,而且死後的事,我半信半疑,我又沒有神通,不知道死後是不是真的有天堂可上,要到死了才能實證,算了吧!

縱觀各大宗教,迷信的多,實證的少,大部份都是迷信天堂的,可是能上天堂者卻少之又少。基督教全是迷信天堂的,即使是佛教道教,也都是以拜神迷信為主,然而修了一生,能不能上去還是個大問號,絕非嘴巴說信就可以的!

真正信神的人,不用上教會,不用參加宗教聚會,不用天天拜神。心行,他們在心中就信了,與神常在;身行,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神的言行,與眾生為善。沒有心行,沒有身體力行,天天上教會,天天聚會,天天拜神,天天祈禱,沒有用的,臨命終時,與天堂無緣。

世上一切法都給佛說完了,佛說一個人死期到時,只要心繫天堂一念,死後的靈魂就會長期繫於此念上,所謂天堂,極樂世界,只是一個念而已,然而這個念能繫多久,仍要靠個人修為,道行高者久一點,道行低者,很快就要再入輪迴。

一個我執強烈的人,即使是所謂的虔誠教徒,天堂的念不一定鬥得過其它貪念,如是這樣,修行一生也枉然!箇中原理,佛法說得最清楚,我怕講多錯多,不多說了!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