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如何做運動

專家說對心肺功能有益的帶氧運動,每週最少做三次。看清楚,是對心肺功能有益而已,你的身體不單只有心肺,還有很多其它臟腑,骨肌、皮膚、內分泌系統、免疫系統等等,人類是動物,動物當然是要天天動的,隔天動的是半動物!

專家說每次做半個小時以上的帶氧運動就足夠,也請留意,專家所說的帶氧運動是指達到流汗強度的帶氧運動,一個正常的動物,還要有很多不流汗的運動要做,才不會老化。一天二十四小時,半個小時運動,怎可能足夠!

多少運動才足夠?沒有人知道,你得自己找出來。有專家說每日散步半小時就足夠,如果你沒有其它足夠運動,散步半小時肯定不足夠。像散步、走路、做家務等低強度運動,每日加起來總數兩小時,再加半小時排汗強度帶氧運動,也許足夠,其實夠不夠,我真的不知道,請自己找出來,究竟多少才適合!

也許可以這樣安排,15分鐘熱身運動,然後30分鐘出汗帶氧運動,再來15分鐘舒緩或拉筋運動,作為每日運動的主體,出入地鐵火車站走樓梯,坐車時站樁----微屈膝站立,將坐位讓給有需要的人,這樣就差不多足夠了!那個1小時主體運動,最好是可以運動全身肌肉的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