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五教原是一家

有一日在鄉郊看見一間破舊石屋,看見裡面有人在做宗教儀式,好奇心驅使,上前看一看,門前寫著天德聖教,後來出來一個婦女,我問好是何宗教,她沒有回答,只說了一句【五教原是一家】。

五教是指儒佛道耶回,今天何止五教,一個教已經有幾百個宗派,同一教也水火不容,各執一經,各執一教義,各走極端,互相排斥。




猶太教、基督教、回教信的是同一個神,猶太教以色列與回教巴勒斯坦戰火不絕,基督教美國英國侵略回教伊拉克。

二千年前,佛教傳入中國,與道教儒教共融,千多年前基督教與回教也傳入中國,卻從來沒有融合過,因為他們信的那個神,早已經給人做了手腳,在經文上教義上處處排除別族別教。

譬如回教,他們拒絕非回教男人入教,只有嫁給回教徒的女人才可以入教,你覺得有問題嗎?

道觀中有佛寺,也接納儒家,儒佛道三教合一,只有中國可見,為什麼西方國家及阿拉伯國家只能容納一教?

天德聖教是華夏的古老宗教,有幾千年歷史,三千多年前,摩西有神通,華夏很多聖人也有神通,莫非那個時候是一家?耶教的神、回教的真主、佛、神仙,所指的會不會是同一樣東西?只是各教演繹方法不同。

今天除了回教徒外,各教已經走向末路,餘下四教的教徒大多已改信名利,神佛的影響力近乎零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