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宗教的用處

一切的宗教,都必須有用,才值得相信,要了解宗教的用處,可以這樣來思考。

對自己有沒有用?對國家有沒有用?對人類有沒有用?對眾生有沒有用?

對自己有沒有害?對國家有沒有害?對人類有沒有害?對眾生有沒有害?

有些宗教的教義是自相矛盾的,一方面說神愛世人,同時又說神只賜喜悅給祂所愛的人,當神愛世人被高舉時,教徒是個好人,當神討厭不相信祂的人時,可以侵略之。


譬如回教,你與我之分別心極強烈,是目前世上排他性最強的宗教,幸好他們日常生活念念是神,每日祈禱五次,不是基督徒的飯前祈禱五秒鐘,他們是虔誠的祈禱,用神的念壓著慾望,物慾不夠強烈,假如他們的物慾如西方人般強,世界可能早就被毀滅了。

譬如基督教,是目前各大宗教中追求物慾最強烈的,打鬥心也最強烈,人我之心也非常強烈,排他性強,對非基督徒、外國、外族等是個強大的威脅,從歷史上西方各國的不斷互相侵略可見一斑。

要了解一個宗教,不可單憑個人感受,很多人因為感受到教會團體裡面的互相關心,就被情緒牽扯信了,信的是情緒還是神?也不能只信一本經書,經書是由人編寫的,更不能只信一個人,人是世上最不可信的動物,看歷史就最清楚了,西方歷史是個互相侵略的歷史,到了幾個世紀前,由於遠洋輪船及槍炮的發明,西方各族之間不再互相侵略,改為向非洲亞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侵略,各有各搵食,全球都是他們的殖民地,很多土著幾乎被滅絕。以前很多西片,將殺害印第安人視為保家衛國,真可恥!那裡本來就是印弟安人的土地。這樣的民族,能創造出一個熱愛和平的宗教?

華夏文化有什麼了不起?看諸葛亮有什麼了不起就知道!說穿了諸葛老師只做了兩件事,他看見眾生需要吃得飽穿得暖不要戰爭,他返心觀照自己眼睛耳朵見聞的歷史因果,他用心看見古人的歷史因果。

原來諸葛老師一點也不了不起,來來去去他就只是在兩件事,返心觀照及學歷史,其實最終只做了一件事,就是看因果,他什麼都不懂,就只懂因果,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內至人心,離不開因果。因果可以從自己的歷史中找尋,從歷代的歷史人物之中找尋,都是些過去了的東西。

西方文化向前看,華夏文化回頭望,向前看的文化看見名和利,向後望看見的是名利背後的痛苦,名與利、文化與痛苦,與宗教何干?民族的文化都埋藏在宗教裡面,西方文化在基督教,華夏文化在儒道墨法諸子百家,再拿歷史一對照,一切昭然若揭,宗教的內涵無所遁形,華麗的包裝可能內藏禍心,對人類一點好處都沒有啊!

一切的宗教要對人類有好處,都必須將排他教義剔除,世界才有和平共存的希望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