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如何應付比賽

校運會有陸運有水運,如果不是專業運動員,如何應付?

既然不是專業運動員,你還想贏嗎?想贏,自己想辦法,或者你該先想一想贏了有什麼用,可以威一威!這一威要付出代價啊!不想贏的,繼續看下去。

說是應付,因為大部份人平常運動不足,能應付就夠了,只需努力應付,不要拚命。
有些人選擇賽前也不訓練,沒問題,這是個人選擇。有些人選擇賽前訓練,這就要注意了,搞錯了,訓練的痛苦比不訓練還要多啊!

運動比賽大部份是短途跑步或游泳,訓練時很多人也針對短途訓練,這就錯了!不管是什麼比賽,賽前訓練都必須當作長途來做,原因很簡單,不會傷害心臟。長途訓練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,提高無氧閥,其實也就簡接提高了短途比賽之能力。

很多人不懂原理,以為短途賽就要短途訓練,其實對於平日運動少的人來說,長途訓練可能更有效,因為提高了帶氧能力,提高了無氧閥,也就等於提高短距離速度,而且訓練時更舒服,不會像無氧訓練般要命,最重要的,是不會傷害心臟嘛!

記著,短跑必須當長跑來訓練,最好持續跑半小時。半小時可能要了很多人的命,體力差的,可將它分開三次,每次持續跑5分鐘,休息幾分鐘,再跑5分鐘,再休息幾分鐘,再跑5分鐘,共跑15分鐘。

比賽前一星期,可以略作比賽距離訓練,不能太多。

比賽前幾天,可以休息了!如果前面沒有足夠訓練的人,比賽前幾天更不可以訓練。

本文作者:快樂坊成人游泳班 http://ncschk.com/ 歡迎引用連結:快樂坊游泳班的垃圾桶 勿作商業用途 【轉載必須包括連結及連結文字,抄襲是賤人所為,人渣不如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